叶蓝 九洲 老叶是心尖尖上的人

欲渡歧路。

【叶蓝】出其不意必“自毙”

出其不意必“自毙”

*一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咳,写了半天才想起来老叶没有手机……管它呢,就当是个私设吧!老叶总得跟上年轻人的潮流才能抱得蓝哥归嘛!

*除叶蓝其他都是革命友谊哦~

*依然是一篇定时发布 苦逼的作者在学校哭唧唧的复习


*河河生日快乐!!






这,是一个万众瞩目的夜晚。


在这一夜,将有无数人们为之欢笑,为之痛哭,为之愤怒,为之癫狂,却仍心甘情愿地投入它的怀抱。


没错,它就是——双十一。


蓝河正抱着手机跟笔言飞他们蹲在俱乐部的电脑桌前,等待着今夜的狂欢。


至于为什么要一堆人凑一块蹲着玩手机而不是坐着玩电脑,曙光解释道这是为了增进革命友谊,加快革命进程。


不过大家都知道这只不过是为了别人抢到好东西的时候自己也能顺带捎一份罢了。曙光看对了笔言飞之前买的那双球鞋,这会正巴巴地望着笔言飞的屏幕看他在逛什么新的好东西。


蓝河早先就看对了一个新键盘,性能好外形美又耐用,只不过价钱有些偏高,他就存购物车里等着双十一把它抢回来了。


春意老端着杯茶从门口路过的时候还有些惊诧地盯着他们几个人,末了感叹道:“你们蹲在这就跟刚刑满释放一样。”


“大春,你不买点什么吗!都很便宜的!”笔言飞头也不抬地招呼道。


“是呀,大春不给嫂子买点新衣服吗?”蓝河抬起头冲春意老笑了笑。


“不了,你嫂子嫌我买的衣服丑,自己正披甲上阵呢。”春意老摇了摇头,叮嘱道:“双十一归双十一,理性消费还是必须的。”


“那当然。”蓝河揉了揉眼睛,笑着说。


正当他低下头准备刷新页面的时候,挤在他一旁的笔言飞“啊”的大叫一声,手机跌在了地上。


蓝河瞥了他一眼笑道:“不是吧,东西被别人抢了就摔手机啊。”


笔言飞慌忙想把手机捡起,可在地上扣了半天也没扣起来。蓝河一边嘲笑他一边帮他捞起了手机,可就在他把手机递过去的时候,笔言飞突然一把抓住他的手,在他耳旁很低地说了一句:“看短信。”


蓝河愣了一下,笔言飞快速拿回手机后就盯着淘宝页面不理他了。他有些疑惑,便调出短信页面看了一眼。


只一眼,他便愣在了原地,大脑一片空白,就快连自己姓甚名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种事都要忘掉了。


短信是叶修发来的,内容很简单,就十四个字:“蓝河,我喜欢你,考虑当我男朋友吗?”





叶修揉了揉快被潮水般的尖叫轰炸成失聪的耳朵,毫不在意地喊道:“下一把下一把!黄少天你别得意我早晚把你拽下马来!”


黄少天刚嗷完一嗓子,闻言便乐了,嘿了一声道:“行啊人老还不服输,今天就让你跪在这好好看看你黄爷爷是怎么打牌的!”


“说别人老还给人当爷爷,怕不是精神分裂。”张佳乐啧了一声,凑到叶修身边问:“诶老叶,你跟那个蓝河什么关系啊。”


叶修洗好了手上的牌,才淡淡道:“一个小孩而已,挺投缘的就聊了聊。”


“那你还有人家电话号。”张佳乐又啧了一声。


“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苏沐橙笑着看向张佳乐。


“哎,这不是为我曾孙子的婚姻大事操心吗。”张佳乐往沙发上一靠,十分惆怅地叹了口气。


“张佳乐你给谁当爸爸呢。”黄少天不服气地喊了一嗓子。


“别喊了,你祖宗我还在这坐着呢。”方锐哎了一声,夺过叶修手里的牌开始发牌。


苏沐橙笑眯眯地拿起了牌,道:“好期待啊,叶修和黄少天的巅峰对决。”


“……怎么听你这么一说我有点瘆得慌。”黄少天摸起牌,嘟囔了一句。


牌局一直打到十二点才散了,张佳乐懒得折腾便跟着蓝雨的人去了附近的酒店住,叶修则跟裹成粽子的苏沐橙和方锐打车回上林苑。


直到三个人要各回各屋了,苏沐橙才拉住了叶修,道:“你不跟蓝河解释一下吗?”


叶修嗯了一声,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笑道:“这件事我会处理好的。”


苏沐橙扒拉开他的手,叹了口气道:“黄少天也真会选,怎么大冒险就选住蓝河了呢。”


叶修没说话,也叹了口气。


蓝河喜欢自己,这点叶修是知道的。他每次一上游戏,腥风血雨刀光剑影里总会有一道蓝色的身影出现在视野里,哪怕只是普通的擦身而过,小剑客的头上也会出现一句简单的“叶神好”,坚定不移地刷着存在感。


这一切本来也没什么,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嘛,再说蓝河这个人也挺有意思的,叶修跟他很聊得来,便渐渐地联系密切了起来,交换了手机号。


叶修曾在蓝河的朋友圈里面见过他的照片,是一个长的挺帅的,挺精神一小伙子,一看就招人喜欢。


不久前跟蓝雨打比赛的时候蓝河跟了队,他在休息室里面跟黄少天贫嘴的时候遇见了。


真人比照片上更帅,而且看上去挺安静,见到他也只是问了声好,笑眯眯的。


回去后叶修就跟蓝河说没想到你这么帅啊,肯定挺多女孩追你吧。


蓝河笑着回怎么吃醋了吗。


叶修发了个委屈兮兮的表情回道是啊怎么办小蓝你要对我负责。


没过几秒,蓝河就回道:叶修,我喜欢你,考虑当我男朋友吗?


叶修愣了一下,看着蓝河突然变了的称呼和有些严肃的语气,一时间竟不知道回复什么好。


是开玩笑吗?他琢磨着,手指在键盘上不停地摩挲。


结果就像是心有灵犀似的,蓝河又接了一句:我没开玩笑。


这下叶修就真·呆若木鸡了。





蓝河从收到叶修的短信后整个人都愣在了那里,翻来覆去地盯着那似曾相识的十四个字,仿佛在看一封十四行的情书。


就连曙光兴奋的叫声和笔言飞差点戳到他眼睛上的手指都忽略掉了。


直到曙光深吸一口气,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问蓝河抢到那个键盘没的时候,蓝河才哦了一声,把策马奔腾的思绪拉了回来。


他低头看了看短信页面,依然只有那十四个字,没有什么解释,也没有下一步动作。


他有些犹豫,回复的短信打了删删了打,最后索性心一横,发了个好啊就跟做贼似的锁了屏把手机放回了兜里。


“买到了?不错啊。”笔言飞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那本来就不大的眼睛挤的都快挤没了。


蓝河白了他一眼,心里却忍不住地想傻笑。他忙搓了搓脸,狠狠地道:“买什么买啊,早就没了。”


说完,又忍不住乐了:“不过迟早是我的。”


曙光拍了拍他的肩道牛逼,蓝哥罩我。笔言飞则别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道:“那就恭喜蓝哥了。”


蓝河嘿嘿笑了几声,不说话。


三个人值完夜班就各自打车回家了。蓝河轻手轻脚的放下东西换了衣服就直奔自己卧室,锁上门急忙拿出了手机。


解锁后映入眼帘的就是短信页面,依旧是那十四个字。蓝河忍不住傻乐了一会,截了个图保存又备份好,便深吸一口气,给叶修打了电话过去。


电话倒是一直通着,只不过没人接。蓝河有点犹豫,又打了一个电话,还是没人接,他便有些失望地倒在了床上,把自己蒙在被子里。


直到现在,他的大脑才稍微冷静了一点,能仔细琢磨琢磨这件事。


但他越琢磨越觉得不对劲。他跟叶修告白是半个月之前的事,自那之后两人就再没联系过了,他甚至能感觉到叶修对自己若有若无的疏远。现在叶修突然给自己发了一条这样的短信,结果还不接电话,怎么想都像是被威胁说不发短信就要被扒光了示众一样,就如同自己跟笔言飞他们瞎玩时开的玩笑。


他越想越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冲动了些,万一叶修在跟别人玩什么真心大冒险的游戏呢?那自己傻逼兮兮发过去的那句“好啊”岂不是会被所有人看到!再仔细想想能跟叶修玩这种游戏的人……


“靠!”蓝河郁闷地坐起身来喊了一声。


虽然有可能那些人都不认识自己是谁……但还是好尴尬。


躺床上翻来覆去地滚了能有一个来小时以后,他拿起手机拨通了笔言飞的电话。


电话刚响对面就接起了,笔言飞捏着嗓子喊了一声:“蓝哥,今儿有了叶贵妃还要宠幸人家吗!”


蓝河的心情本来有些郁闷,但被笔言飞这么一打岔他瞬间就乐出了声,装模作样道:“朕念旧情,特来看看我们言飞美人睡了没有。”


“怎么,没睡蓝哥要陪我吗!”毕言飞继续忘我地投身变声事业无法自拔。


蓝河叹了口气,道:“朕也只有你一个人了。”


对面笔言飞啊了一声,愣住了。


蓝河听那边好半天没动静,忍不住喂了两声:“言贵妃,言贵妃?言贵妃在哪里就坐?请挥一挥手!”


“我靠。”笔言飞咳嗽了两声,继而电话里传来嘭的关门声,他这才有些着急地问:“怎么回事?”


蓝河道:“什么怎么回事。”


笔言飞急了,道:“你刚才那话是什么意思啊!”


“字面意思呗。”蓝河叹了口气。


笔言飞半天没说话,正当蓝河准备看看是不是自己不小心把电话挂了的时候,笔言飞才吼了一嗓子:“我操!”


“诶,文明点。”蓝河突然有点想笑。


“真心话大冒险?”蓝河都能在电话里面听到笔言飞恨的磨牙的声音了。


“他没回我短信,也不接我电话。”蓝河有点郁闷,不,是十分郁闷地说:“估计早忘了正玩的嗨着呢吧。”


“不是吧,我看叶修也不像这么无聊的人啊,咋还偏偏就给你发了呢?”笔言飞纳闷道。


“别人点的呗。”蓝河耸耸肩,又到回了床上。


某种意义上,他还真猜对了。


“二笔啊,你说我居然还给他回了个好啊,他看到我回的短信会怎么想。”蓝河把头蒙在被子里闷声道。


“意料之中?他又不是不知道你喜欢他。”笔言飞想了想道。


“看上去会不会很傻逼?”蓝河追问道。


笔言飞毫不犹豫地嗯了一声。


“……靠。”蓝河把头往床板上重重地砸了一下。


砸的有点疼,咚的一声闷响,自己都眼冒金星了。


“诶你干嘛呢,撞墙自杀啊?”动静不小,估计传到电话那边去了,笔言飞有些担心地问。


“放心,你蓝哥心大着呢,明天早起又是一条好汉 ”蓝河懒洋洋道。


“哎,你说这事也真是……”笔言飞啧了一声,不知道说什么好。


两个人就这么谁也不说话的安静了一阵,蓝河突然感到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拿起来一看,居然是叶修的短信。


“卧槽槽槽槽槽!叶修回我短信了!”蓝河激动地从床上一跃而起。


“快快快快快看!”笔言飞也激动地喊了起来。


“看个屁!老子要直接打电话问他!”蓝河按耐住内心的激动冲笔言飞吼道。


“加油蓝哥!姐姐妹妹站起来!”笔言飞又吼了回来。


蓝河刚想说姐你妹妹个头,笔言飞就已经干脆利落地把电话挂了。


他盯着手机屏幕,拽回了自己自由飞翔的思绪,调整了一下呼吸,拨通了叶修的号码。



叶修盯着蓝河给自己回的那条“好啊”,坐在床上半天没动一下。


尽管他在打牌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这条回复,也在后来看到了蓝河打来的两个电话,可他莫名地有些心慌,不知道自己该回点什么,说点什么。


他甚至都怀疑自己今天是不是在跟那群人玩的嗨的情况下被人强行灌了一瓶二锅头然后失忆了。


不然自己怎么会任由黄少天闹腾着,还给蓝河发了那句话?


叶修,我喜欢你,考虑当我男朋友吗?


蓝河,我喜欢你,考虑当我男朋友吗?


也怪不得这小孩想也没想就回了一条好啊。


不过他估计就是这简单的两个字也是蓝河打了删删了打最后才咬咬牙一闭眼发出来的。


这让他怎么好意思给人家回一条“对不起我刚才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打扰到你了抱歉”,怎么想都太伤人孩子的自尊心了。


况且,他怎么就……


叶修揉了揉脸,又想了老半天,才给蓝河回了句“那会儿在玩游戏,有人用我手机开玩笑发的,你别在意,对不起。”


虽然看起来也很打击人,但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委婉的说法了。


刚把手机扔了倒在床上,铃声就立马响了起来。


“我站在草原望北京……青青山岗心旷神怡……”叶修跟着哼哼了两句,这才慢吞吞地拿过手机,接了电话。


“你好?”叶修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那边没说话,等叶修又问了几句“喂喂有信号吗”才开口道:“真心话大冒险玩完啦?”


完了。叶修一听这语气就知道完了。


小孩明显是生气了,隔着电话叶修都能想象出蓝河黑着张脸的样子。


“这个……”嘴炮如叶修自己也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让他显得不是那么的欠揍。


“玩完了就想一走了之洗洗睡吧?”蓝河紧逼着问。


“这个真没有。”叶修忙澄清。


“那你准备怎么办?道个歉了事?”蓝河哼了一声。


叶修揉了揉眉心,想了想说:“我知道是我一时冲动才造成了现在这个局面,我也不觉得一句对不起就能把这事揭过去,但对不起这句话我必须得说。”


“我不接受。”蓝河很快地接了一句。


“哎……我知道。”叶修叹了口气,想了想又小心地问:“那我应该怎么给你道歉啊?”


“你当我男朋友。”蓝河想都没想就说道。


“换一个吧亲。”叶修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我当你男朋友。”蓝河又飞快地说。


“有区别吗?”叶修无语。


“要么答应要么拉倒。”蓝河啧了一声。


“诶这么拽啊。”叶修挑了挑眉。


“亲,”蓝河笑了笑,“现在是你给我道歉呢,我拽点怎么了?”


“年少轻狂啊。”叶修感叹了一句:“都快赶上我叛逆期了。”


“我可没叛逆到离家出走的地步。”蓝河嘟囔了一句。


“小屁孩说我什么坏话呢。”叶修忍不住乐了。


“老大爷就别操闲心了。”蓝河顶了回去。


“这事啊,大爷做的是不对。”叶修装着白胡子老头的语气咳嗽了几声道:“但感情这种事可不是两个人互相喜欢就能拍拍手give me five在一起的。小娃娃,你的,不懂的干活。”


“你懂个头的……”蓝河想也没想就反驳了句,话说到一半突然卡在了嘴里。


“老头子年纪大了,不代表头也不懂啊吧。”叶修继续咳嗽着道。


“你刚才说什么?”蓝河突然急切地问了一句。


叶修愣了一下,道:“我说老头子年纪大了……”


“不是这句!”蓝河有些着急地喊了一嗓子:“前面!前面那句!”


“前面哪句?”叶修被他喊得有些发懵,一边想一边问了一句。


不过话音刚落他就猛地一下愣住了。


“感情这种事……不是两个人互相喜欢就能拍拍手give me five在一起的,是吗?”蓝河笑了,调一下子扬了起来。


叶修突然有一种想挂电话的冲动。今天一定是被黄少天他们灌了一瓶陈酿二锅头。


“叶修。”蓝河的声音一下子低了下来,带着点小心翼翼的渴望和害怕被拒绝的犹豫,问道:“你喜欢我吗?哪怕一点点。”


叶修的嗓子紧了紧,他突然想起这一年来蓝河是如何一步步跌跌撞撞,却又来势汹汹地闯入自己的生活,然后在他看得到看不到的地方付出怎样的努力,背后又承受着怎样的压力。他还想到了在蓝雨休息室里那一面,蓝河闪亮着的如同星火般的眼眸。


沉默了一阵,他才低低地叹口气:“当然喜欢啊,不然我一个老头子为什么要陪你这个小孩疯来疯去的。”


当然喜欢啊,这么阳光,干净,帅气的小伙子,像初冬的雪,悄无声息的就纷扬了起来。


当然喜欢啊,何止是一点点啊,他对他的那些不自觉的宠溺,温柔和笑容一度让苏沐橙以为自己是恋爱了,还旁敲侧击地打听了好几个礼拜。


当然喜欢啊……可是,可以在一起吗?


对面在他说完话后就没了声音,叶修也不出声,只是陪着蓝河静静地坐着。


“叶修,你真不要脸。”好半天蓝河才哑着声音说了一句。


“怎么了我就不要脸了。”叶修有点无奈。


“你这样还让我怎么生气啊,故意的吧你。”蓝河的声音带了点鼻音。


“我比窦娥还冤啊,要不我改名叫叶娥算了。”叶修笑了。


蓝河啧了一声,道:“叶娥不好听,叫扑棱蛾子吧。”


“你这一叫直接给我改品种了好吗。”叶修伸了个懒腰躺在床上。


蓝河在电话那头轻轻地笑了笑,然后嗯了半天,问道:“真的不能……试试吗?”


叶修笑了笑,不说话。


蓝河等了半天也没见有回应,有些失望地叹了口气道:“行吧,意料之中。不过我们还是朋友,对吗?”


叶修嗯了一声。


“那……我睡了。”蓝河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一圈,低声道。


“晚安。”叶修叼着烟道。


“晚安。”蓝河轻轻说道,然后挂了电话。


叶修看着在黑暗中突然亮起的屏幕,手指不自觉地抚过蓝河这两个字。


手机震动了一下,他定睛一看,原来是蓝河发过来的短信——


“等一切都结束了,
我站在您的面前。
你会看到我的伤痕,
知道所有的创伤
都痊愈了。”


叶修笑了笑,按灭了屏幕。





自那以后,叶修再上游戏还是会在某时某刻一回头就能看到那个蓝色的身影,而这时候他就会主动迎上前去打个招呼:“小蓝早啊。”


蓝河则依然笑着回答道:“不早了,野图都快要刷新了。”


“啧,你这人怎么这样,一个大活人摆你面前你居然只想着野图?”叶修说。


“哇,不然一个大活人摆我面前我应该怎么样?把他拐卖了吗?”蓝河瞪着眼,恶狠狠地道。


叶修被他逗乐了,道:“好啊,欢迎来拐,拐不走不要钱。”


“靠。”蓝河也乐了,发了个墨镜的表情道:“那你可得乖乖洗好了等我,不许被别人拐走。”


叶修听着耳机里蓝河半是调笑半是试探的话,只勾了勾嘴角。


不久后是常规赛兴欣对蓝雨,兴欣的主场。不出所料,叶修又在一群蓝雨的人里看到了蓝河。


叶修按灭了手里的烟迎了上去,黄少天眼尖一眼就看到了他,兴奋地冲他挥了挥手:“老叶!准备好被我们团灭了吗!”


叶修瞥了黄少天一眼,道:“你准备好洗洗睡吧。”


一旁的喻文州对叶修点了点头:“叶神好。”


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道:“你得多管管黄少天啊,这么大的人了还这么不稳重,小心找不着对象。”


喻文州笑笑没说话,黄少天一挑眉,语气里尽是掩不住的得意:“您老人家有时间还是多操心操心自己吧,你黄爷爷早就是有家室的人了。”


叶修闻言,立马转过身盯着黄少天,黄少天也不甘示弱地盯了回去。


叶修叹口气,道:“那我有时间可得去给这位姑娘送点礼,感谢她为世人降服了这样一个祸害。”


黄少天继续挑眉看着他,一脸鬼畜的笑容。


叶修沉默了一会,突然灵机一动,看着黄少天,做了一个口型:“男的?”


“哈哈哈。”黄少天大笑三声,然后潇洒地转身离去,顺便还对他抛了个飞吻:“叶老爷子,你可得加油哦!俗话说得好,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啊……”


“见笑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少天谈个恋爱还这么激动。”喻文州在一旁揉了揉太阳穴,道。


叶修又转过身盯着喻文州,直到盯得喻文州有些不自在了,他才问道:“他最后一句话什么意思?”


喻文州道:“我觉得叶神应该是不需要我提醒的。”


叶修沉默了一会,对喻文州道:“谢了,难为你们一边忙比赛还要一边操心我。”


喻文州笑笑:“没什么,毕竟能派个卧底去兴欣那边也是不错的。”


叶修闻言乐了,道:“你就不怕我把你们蓝雨的人策反了?”


喻文州摇了摇头,道:“蓝雨的人,我自然清楚。”


叶修啧了一声,转身向后面工作人员的方向走去。


蓝河正跟春易老清点物品的时候,旁边有人喊他:“蓝河,有人找!”


蓝河直起身来有些迷茫地望向四周:“谁啊……”


话音刚落,他就看到了靠在门口正叼着根烟笑着望着自己的叶修。


他顿时感到心跳空了一拍,莫名地有些紧张。


他慢吞吞地走过去,望着叶修:“你找我有事吗?”


“没事不能找你吗?”叶修反问。


“呃……当然可以……不过……其实吧……我就是……那什么……”蓝河觉得自己仿佛丧失了语言功能,自己都快要搞不清自己想说啥了。


叶修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替他说了出口:“毕竟是对手,这么明目张胆不太好?”


蓝河狂点头,一口气终于憋了出来。


叶修笑了笑,问道:“晚上比赛完有事吗?”


蓝河愣了一下,仔细想了想道:“也没什么事,收拾一下东西就能回酒店休息了,待两个晚上后天走。”


“那我晚上给你打电话,咱们出去玩。”叶修将烟头掐灭了,望着蓝河。


“啊……?”蓝河有些吃惊,望着他。


“就这么说定了,没问题吧?”叶修伸出手在蓝河眼前晃了晃。


“当然没问题。”蓝河想都没想就回答了。


“那好,晚上见。”叶修笑了笑,揉了揉蓝河的头发,转身走了。


蓝河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忙做贼心虚地一扭头,差点把脖子甩出去。好在远处其他人都在各忙各的,没有人看向自己这边。


蓝河定了定神,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的表现也太怂了点……


不过没关系,叶修约自己晚上出去玩了啊!这说明什么!说明自己的春天到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策马奔腾!月亮之上!


想着想着,蓝河自己乐出了声,不过他马上又收起了笑容,一脸严肃地自言自语道:“蓝河选手,能不能一击毙命,就看你自己的了!”





兴欣主场迎战蓝雨,四比六,输在了团队赛和一场个人赛,不过输的不算太难看。队里面小的已经成长起来了,团队配合虽比不了蓝雨,但比起叶修刚退役的那一年已经好了很多,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叶修推掉了今天晚上和蓝雨的聚会,苏沐橙看了他一眼,笑了笑,冲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黄少天也冲他挤眉弄眼,笑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


这群人还真是……谁也瞒不过,叶修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但却没有被窥破秘密时的尴尬,只是十分温暖。


他蹲在蓝雨住下的酒店门口等了大概有半个小时,就看见蓝河套着件薄羽绒衣一阵风地跑了出来。


“对不起啊我们收拾的有点晚……你没等很久吧?”蓝河跑到他面前,气还没喘匀,有些焦急又抱歉地望向叶修。


“没,就等了不到五分钟。”叶修笑了笑,问蓝河:“你以前来H市转过吗?”


“没,一共就来过两次,就大白天逛了个西湖。”蓝河叹口气。


“这边离西湖有点远”叶修笑了笑,“去附近的公园转转吧。”


即使是冬天的晚上,路上依然车水马龙。叶修叫了个滴滴打车,蓝河就在他身后,望着叶修专心戳着手机的背影,不禁有点搞笑,道:“你现在这个样子,真看不出来以前是个手机盲。”


“我以前什么样子你见过吗?”叶修回头看着蓝河。


“好像是没有……你那时候就跟世外高人一样,连个影子都见不着,杂志上要登你的照片只能摆个黑影上去,就跟柯南里那个黑衣人差不多。”蓝河想了想,乐了。


“是吗,怎么感觉我就是终极boss一样。”叶修也乐了。


“某种意义上还真是……终极大boss。”蓝河搓了搓有些发冷的手道。


叶修瞥了他一眼,从上衣兜里翻出来一双旧手套扔了过去:“冷就套上吧。”


蓝河收到手套时内心是欣喜的,但看完手套的样子后整个人就斯巴达了。他拎着其中一个破了洞的花花绿绿的手套,表情有些抽搐:“亲,您这是君莫笑同款护手吗?这颜色绝对是你自己挑的,亲妈没跑了。”


叶修被他逗笑了,道:“有这么丑吗,这是苏沐橙买的,好几年了。”


蓝河刚想说苏女神才没这样独特的审美,不过他顿了顿拉长声音哦了一声:“苏女神买的啊——”


叶修挑了挑眉,看着蓝河。


蓝河不说话,一脸迷茫地看着叶修。


车来了,叶修瞥了他一眼道:“再装,这醋味能从这儿飘到西湖去你知道吗。”


蓝河轻笑一声,道:“告诉你个秘密,其实西湖的水不是白娘子的泪,是我身体里的醋。”


叶修啧了一声:“您这小身板能装这么多醋真是屈才了,应该起个号叫醋坛使者。”


蓝河坐进车里面才反应过来,没好气道:“你才猪八戒。”


叶修叹口气,坐到蓝河边上道:“猪八戒也喝不完您坛里的那点醋。”


“你至于吗,”蓝河翻了个白眼,凑到叶修耳边,“我不吃点醋怎么能显示出我那宽广如大海般的爱啊?”


叶修只感觉耳边有暖暖的呼吸拂过,他一把抓住蓝河的手,扭过头小声地义正言辞道:“不许色诱。”


蓝河愣了一下,半晌才低声骂了句:“老流氓。”


直到两个人下了车,站在空无一人黑灯瞎火的所谓公园前,蓝河才扭头问叶修:“大爷,您这是要把我领去哪里啊?”


叶修哎了一声,皱眉道:“不对啊……我前年来的时候这儿晚上还有大妈们跳广场舞呢。”


“前年?”蓝河咬咬牙,瞪着叶修。


叶修愣了一下,没忍住“靠”了一声。


没办法,叶修只好领着蓝河去附近的一条小吃街逛。好在蓝河是个有吃的就啥也不管放开了肚皮好好享受的人,对这个临时提议表示双手双脚赞同。


那是条挺干净的小吃街,各种烤鱿鱼铁板烧麻辣烫臭豆腐烤冷面应有尽有,就连叶修这种给我一箱方便面我能翘起整个地球的人都被勾起了馋虫,跟在蓝河身后左瞅瞅西望望,感觉口水都要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最后蓝河买了份烤冷面两串烤鱿鱼和叶修在一个水煮串摊前找了两个位坐了下来,还跟隔壁要了两份麻辣烫。


“我看错你了,”叶修叼着串烤鱿鱼,吃着热气腾腾的麻辣烫道,“你根本就不是醋坛子,你就是个饭桶。”


“你懂什么,我们年轻人要长身体,当然吃的比较多。”蓝河埋头苦吃,三下五除二就把一份烤冷面干掉了。


“那你也是我见过的最能吃的人。”叶修咬着烤肉口齿不清地说,“比包子都能吃了。”


“不是吧,”蓝河震惊地抬起了头,“包子才吃这么少?我记得他比我小多了吧,个子还那么高。”


叶修叹了口气,喝了口水道:“所以说,你才是花园里最鲜艳的那朵奇葩。”


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就连拿筷子夹东西时都有些犹豫了。叶修看的有些好笑,揉了揉蓝河的头发:“没事,想吃就吃吧,我养得起你。”


蓝河猛地一回头,看着叶修。叶修愣了一下,刚准备开口说点什么就见蓝河又把脖子扭了回去,拉开架势端起麻辣烫的碗就开始大吃特吃,一边吃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道:“那我就不客气了,诶哟可饿死我了。”


叶修刚摸出来夹在手里的烟一个颤抖掉在了地上。


等到蓝河终于干掉了所有买来的小吃,心满意足地跟着叶修走出小吃街时他才后知后觉地问了一句:“我刚才是不是吃的有点多?”


叶修没说话,乐不可支地点了点头。


“其实我平时吃不了这么多的。”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试图解释道:“今天收拾的有点累了,加上中午也没怎么吃几口,所以才有点没忍住,我都吃撑了。”


“没事。”叶修忍着笑,一脸真诚地看着蓝河:“你刚吃的特别可爱。”


“可爱个头。”蓝河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一下没忍住,扭头就开始傻乐起来。蓝河本来还有些不好意思,可还没等自己开口挽回挽回自己的形象,就也跟着叶修狂笑不止起来。


等到蓝河笑出了眼泪,叶修笑的肚子疼,两个人才慢慢止住了笑意。


“哎,真没想到啊,”蓝河吸了吸鼻子,“堂堂蓝哥居然也有笑成傻逼的一天。”


“搁我这儿还装什么蓝哥,小屁孩。”叶修瞄了他一眼,突然看到路边有卖水果的,便问:“你吃水果不?买点给他们带回去吧。”


“好啊。”蓝河点了点头。


正当叶修准备往水果摊走的时候,蓝河突然一把抓住了叶修,把他往身边一拽。叶修没防备,被他吓了一跳,有些奇怪地扭过头来问:“怎么了?”


蓝河忧郁地望着叶修道:“你在这等着,我去买几个橘子回来。”


叶修更奇怪了:“一起去不就行了,不用你一个人。”


蓝河继续忧郁地望了叶修一会儿,然后松开手,慢吞吞一步一步地朝水果摊走去。


叶修愣了好半天,直到蓝河拎着橘子回来了他才反应过来,有些哭笑不得:“你这便宜占的还挺有文化啊?”


“哟,听懂了啊?”蓝河有点意外地瞅着他,自己先笑了。


“那当然,我也是上过学的好吗。”叶修不满地说。


“就您那点英雄事迹早就人尽皆知了,还大着脸拿出来吹呢。”蓝河笑着道。


“脸大怎么了,想吃煎饼的时候直接摊就行,还不收管理费。”叶修瞥了他一眼。


蓝河乐的停不下来,跟叶修走了一路还一直在笑,直到走回酒店走到房门口还没缓过来,蹲在消防栓边上笑了半天才算消停了。


叶修指着他一脸悲愤:“你再笑我可真发火了,懂不懂得尊老的民族精神啊。”


“你发火啊,我好像还没见过你发火诶。”蓝河想了想,鼓了鼓掌:“你怎么发火啊,头上会冒小火苗吗?”


叶修恶狠狠道:“不光冒小火苗,还有火焰山呢。”


蓝河没忍住,指着他笑了:“图图妈啊你是。”


“那你就是图图,蓝图图。”叶修也乐了。


“那你就是叶小美。”蓝河冲他龇牙。


“哟,你是不以为我没看过动画片就能占我便宜啊。”叶修挑眉。


“怎么着,看过没看过你也就是小美了。”蓝河也冲他挑眉,“你不光是叶小美,你还是叶小狗。”


“好好好,依你依你。”叶修看着蓝河严肃的表情笑的手连烟都夹不住,一个劲的抖。


蓝河盯着他看了一会,突然扑了过来,一只手搂住叶修的脖子就吻了上去。 


蓝河刚碰到叶修的嘴唇时就知道自己完了,可他没舍得放开,按住叶修胡乱亲了一通,直到叶修轻轻推了他一把,他才如梦初醒地顿了一下,然后迅速跳了起来。


“这么着急啊。”叶修摸了摸嘴唇,看着蓝河。


“我……我那个……我先睡了,你自己走吧我就不送你了再见晚安。”蓝河磕巴了半天,最后一掏房卡刷开了门就想挤进去。结果他半个身子刚探进去,就被叶修一脚卡住了门,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跑什么?”


蓝河有些窘迫:“快……快十二点了啊,我要回去睡觉了明天还要和他们出去玩呢。”


“明天和谁出去玩啊?”叶修也挤了进来,望着蓝河,把门带上了。


“就和……大春他们啊。”蓝河不知道叶修进来干什么,有些不自在地退了一步。


叶修看着他叹了口气,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差一分十二点了。”


蓝河有些莫名其妙,心底里有个声音告诉他叶修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可又好像没什么不同。即使蓝河现在脑子晕的好像有十万个旋转木马在他面前转来转去,但他还是跟着应了一声。


叶修坐在床边,眼睛一直盯着手机。


直到屏幕上显示的时间由23:59变成了00:00,叶修才站起身来走到蓝河面前,笑着对他说:“生日快乐。”


“啊……谢谢。”蓝河愣了一下,果然是要给他过生日啊。


沉默了一阵,叶修开口道:“蓝河,我喜欢你,考虑当我男朋友吗?”


蓝河只觉得眼前一花,脑子轰的一声就炸掉了。


“不是什么真心话大冒险,”叶修继续道,“只是因为我喜欢你。”


他瞪了叶修半天,叶修也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等着他的回答。


“为什么啊?”蓝河听到自己的声音问。


我靠好蠢的问题!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导演能不能重来一下!蓝河内心狂吼。


可现实里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叶修笑了,凑过去看着蓝河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我仔细想了想,觉得还是喜欢你这件事比较重要。”


比其他事情都要重要。不会在意他人的议论,厌恶的表情,刻薄的言语,只是想陪你做你喜欢的事,想和你在一起。


哪怕只是每天斗斗嘴,上游戏打打架,谈论茶米油盐酱醋茶,只要是和你一起,每一件事情都是值得珍藏的回忆。


他就这么静静地看着蓝河,看着对方因为震惊过头还没回过神来的有些迷茫的表情,情不自禁地凑上前去吻住了蓝河的唇。


轻轻的一下,只是表达单纯的欢喜,但叶修的呼吸拂过自己脸颊时,蓝河还是一个没忍住,饿虎扑食似的扑了过去,紧紧抓着叶修激动地问:“你刚才说什么再说一遍?”


叶修啧了一声说不带你这样耍赖的啊,你还没告诉我你的答案呢。


蓝河顿了顿,望着叶修轻声道:“巧了,我也挺喜欢你。”


叶修笑了,蓝河也笑了。


这世间的事如此之巧,兜兜转转还是会停靠在早就为你张开的拥抱。



后来的后来,蓝河回想起这件事还是有点郁闷。他戳了戳躺在身边的叶修问道:“诶,你说你第一次为什么要拒绝我啊?让我伤心了快一个月。”


“我当时没想到我那么喜欢你啊,看到你伤心我都茶不思饭不想的,连玩荣耀都没意思了。”叶修叼着根烟想点上,结果被蓝河一眼瞪了回去。


“诶,那你当初为什么要给我发那条短信啊。”蓝河想了想又问。


叶修啧了一声,道:“这事说起来还得感谢黄少天,我都没想到他居然看出来了,怪不得当时非吵着让我给你发,连喻文州都想往他嘴里塞一烟灰缸了。”


“少污蔑我们队长。”蓝河回手抽了叶修胳膊一掌。


“哎,你这胳膊肘怎么往外拐啊。”叶修乐了,故意撇着嘴看他。


蓝河凑上去揉了揉叶修的脸,笑着说:“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魂。”


叶修眯了眯眼,道:“还真被喻文州说对了……”


“队长说什么了?”蓝河有点好奇的问。


叶修哼哼了一声,没说话。


过了一会儿,蓝河低声感叹道:“还真要谢谢你真心话大冒险发来的短信,要不然也不会有后面那些事了,我本来都打算不跟你联系了。”


“是啊,”叶修也跟着感叹道:“要不是那条意外短信,我这一生也就这么一个人过下去了吧。”


想了想,叶修又补充道:“真是应了哪句老话来着——出其不意必自毙?”


蓝河无力吐槽:“是多行不义必自毙……某种意义上也很适合你。”


不过蓝河随即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一翻身骑到叶修身上瞪着他:“什么叫自毙啊?叶小狗你给我解释清楚,怎么就自毙了?我才是那个最早自毙的人好吗。早就不知道砰砰砰给了自己多少枪了。”


叶修叹了口气:“难为你还能活到现在了。”


“呸,有没有句人话了?”蓝河瞪他。


“小狗当然说的是狗话,汪。”叶修冲他笑道。


“老奶奶都不扶就服你……”蓝河也乐了,趴在叶修身上笑的一颤一颤的。


“是吧,爱你,汪汪。”叶修凑过身去,吻了吻蓝河的耳朵。


“少打岔,”蓝河一个激灵又重新坐了起来,“你还没给我解释清楚呢。”


叶修哎了一声,无奈道:“我就是打个不恰当的比方……你就原谅我才疏学浅还舞文弄墨吧。”


“瞧这用的成语,”蓝河笑着点点叶修的嘴,“还才疏学浅呢,我看你想说的是才高八斗吧。”


“哎呀,被你看穿了,怎么办。”叶修惊讶道。


“是啊……怎么办呢?”蓝河也配合着深思,一脸忧愁的表情。


叶修笑着看着他,轻轻顶了一下胯。


蓝河挑了挑眉,看着叶修。


“那就……罚你陪我过完这辈子吧。”叶修笑着把蓝河的身子拉下来,吻了上去。


出其不意必自毙的故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


但他们两个的故事,却还会很长很长,长到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去讲述。



-END- 

 


咳 一个没刹住写了一万二……自己都佩服我自己 

诈个尸给河河过生日啦 吃粮吃粮~~

评论(9)
热度(100)

© 南朝雨 | Powered by LOFTER